关于启用实名上网认证的通知
日期:2018-01-02 09:03:32  发布人:admin3  浏览量:278
尊敬的校园网用户:

   根据国家互联网安全管理的相关法规,国家公安部、教育部的相关文件和省市公安、教育等部门的要求,互联网使用单位必须实现实名制认证上网。为此我校将从2018年1月8日起首先在嘉定校区范围内(含有线和无线)实行实名认证上网,青浦校区适时执行。 相关要求和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一、 所有联网终端接入互联网均需要实名认证,否则只能访问校园网内网资源,无法访问互联网资源。

二、 全网实行IP地址自动获取机制,除机房等特殊设备。

三、 账号分为学生账号,教工账号,校外临时账号,校外长期账号四类: 

  学生账号:账号同步来自CRP学生信息,密码长度至少为8位的数字加字母(修改密码请至CRP系统),否则无法同步至网络认证服务器。学生账号只能连接SSID为SICP-Student的无线网络认证后访问互联网,无法使用校内办公区域的有线网络,每个学生账号同时在线终端数为2台,认证周期为1天。 

  教工账号:账号同步来自CRP教工信息,密码长度至少为8位的数字加字母(修改密码请至CRP系统),否则无法同步至网络认证服务器。教工账号可以使用有线和无线网络,无线网络SSID号为SICP-Teacher,每个教工账号教工最多允许5台设备同时在线(其中有线网络2台,无线网络3台)。认证周期为1个月。 

四、其他注意事项:

  校外临时账号:校外临时用户需要携带访客身份信息至信息化办公室申请账号,校外人员临时账号只能使用SSID为SICP-Guest的无线网络认证后访问互联网,无法使用校内的有线网络。 

  校外长期账号:此账号为需要长期在我校需要访问互联网而非我校教工的人员而设立,如:校企合作单位、服务外包单位等。校外长期用户需要填写“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校园网用户入网申请表”,经部门领导签字同意后到信息办办理相关手续。校外用户在有效期内需每7天验证一次,校外长期用户每用户最多允许2台设备同时在线。认证周期为1个月。

  1. 用户须为自己的账号安全负责,请保护好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并设置为强密码,避免账号被盗用。简单密码用户信息将不被认证系所识别,密码必须8位以上包含数字和字母。
  2. 用户在CRP系统里修改密码后需要等待15分钟,密码自动同步至认证系统。
  3. 用户开启电脑后,使用浏览器任意访问外部网站浏览器将自动跳转到认证页面,输入本人用户名和密码完成登录认证,认证完成后再使用如QQ、Foxmail等客户端程序。
  4. 如出现上网登录失败,请检查该账号和密码是否正确,是否可以登录学校办公OA(http://crp.sicp.sh.cn/),如不成功或使用中有其他问题请拨打电话:60675958-1032。

校外用户实名制信息登记 下载

核发:0 点击数:278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