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第二届“书香工商—阅读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读书故事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日期:2023-10-25 12:51:59  发布人:adminroot  浏览量: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论述,引导广大师生永远跟党走的爱国主义热情,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凝聚团结奋进的强大精神力量。图文信息中心为实现高校场馆育人,营造良好的阅读环境,打造书香校园,引领师生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现决定开展第二届“书香工商—阅读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读书故事主题征文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征文主题

此次活动以“阅读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我校师生团结向上的精神风貌。

二、征文内容

那本书、那件事、那个人,如何帮助你澄清了生涯迷茫、解决了成长中的烦恼、形成了良好的行为习惯、确定了人生目标等具有积极向上价值观和传递正能量的故事。

三、征文对象

本校全体师生

四、征文活动流程

(一)征文活动安排

第一阶段:作品征稿(10月24日--11月5日)

请以word文档格式将稿件电子版发送至邮箱:tsg@sicp.edu.cn,邮件名称请注明“征文+姓名+作品名称”。

第二阶段:作品评审(11月6日--11月13日)

邀请校内外专家担任评审,根据评审标准及评审要求对投稿作品评定出征文一、二、三等奖

第三阶段:指导培训(11月14日--11月21日)

邀请专家指导和培训,主要针对作品中涉及到的红色基因元素的剖析解读、语言表达、情感酝酿与激发、形象展示等方面进行。 

第四阶段:活动总结表彰大会(暂定11月28日)

举行 “阅读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 主题征文活动总结大会,对获奖选手进行表彰。

(二)征文奖项设置

教工组:一等奖 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 3名

学生组:一等奖 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 5名

其他特色奖项:最佳创作奖2名,最佳展演奖 2 名,最佳人气奖 2名,优胜奖若干,最佳组织奖若干。

所有优秀作品将整理汇编正式刊印,图文信息中心将对优秀作品进行展示,供广大师生传阅。

四、作品要求

1.征文不少于800字,每人限投2篇;

2.征文体裁不限;

3.征文作品必须是原创,且未经发表的作品,严禁剽窃和抄袭,观点明确、表达清晰,内容积极向上,红色基因故事必须是真实存在;

4.所有稿件均须注明作者真实姓名、学号(或工号)、学院班级(或部门)及联系电话;

5.征文作品一律不退,请自留底稿。所有来稿一经投递即视为图文信息中心对其拥有公开展示、印刷出版的权利。本次征文活动最终解释权归图文信息中心所有。

 

 

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

图文信息中心

2023年10月23日

核发:0 点击数: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