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基本配置
日期:2014-01-16 11:46:41  发布人:admin3  浏览量:67

  用户在使用网络前,需要对操作系统进行一些必要的网络设置,包括IP地址、子网掩码、网关地址、DNS服务器地址等。以下,我们将以Windows XP操作系统作为范例,说明如何对电脑做基本的网络配置。如果您使用的是Windows xp、Windows 7 或是其他的Windows操作系统,配置方法是大同小异的,同样可以参考以下的例子对您的电脑进行配置。

Windows XP操作系统网络配置步骤:

  1.当网卡正确安装完后,点击系统左下角“开始”菜单,选择“控制面板”,然后双击“网络连接”;
  2.在新打开“网络连接”窗口中右键单击“本地连接”图标,并选中“属性”;

 

2.jpg

 

 

  3.选择“本地连接 属性”对话框中的“Internet协议(TCP/IP)”项,并单击“属性”按钮;

 

3.jpg

 

  4.在“Internet 协议(TCP/IP)属性”对话框中,选择“使用下面的IP地址”选项,依次输入IP地址、子网掩码、默认网关,选择“使用下面的DNS服务器地址”选项,添加以下DNS服务器地址:
210.22.70.3,202.96.209.5

 

4.jpg

 

  5.按“确定”结束TCP/IP设置。
  至此,您就已经完成了上网所需的网络配置!打开IE窗口,访问一下学院的主页http://www.xq.sh.cn,如果能看到相关页面,那么恭喜您,您已经成功的完成了所需要的配置,可以上网啦!

 

核发:0 点击数:67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