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信息安全基石-信息化办公室邀请嘉定区网安支队警官开展专题培训
日期:2023-05-30 14:05:48  发布人:adminroot  浏览量:1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信息安全防护能力,3月14日,信息化办公室在嘉定校区第一会议室组织召开新形势下的信息安全工作研讨会。本次会议特别邀请到嘉定区网安支队警官华晓凌增强信息安全意识的专题培训,副校长张扬及信息化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嘉定区网安支队华晓凌警官从信息安全背景、信息安全基本概念、信息安全分类、信息系统安全防护的重要性如何建立网络安全防护如何强化学校师生的个人数据防护信息系统日常使用注意事项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技术层面的培训。另外又介绍了被通报的多起典型数据泄露案件,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作用,有力强调了做好信息安全防护的重要性。

 

华晓凌警官表示,现有许多不法分子或内部人员窃取用户账号信息或通过盗号等方式进行网络钓鱼;由于服务器或设备密码设置过于简单非常容易破解;使用U盘不注意间被植入病毒窃取文件等常见的信息安全事件发生。“安全不是产品的简单堆积,也不是一次性的静态过程,它是人员、技术、操作三者紧密结合的系统工程,是不断演进、循环发展的动态过程”。也指出一些日常工作或生活中经常会忽略的错误,希望引起重视。

 

培训结束后,参会成员展开热烈的讨论。尹英华从学校目前信息安全主体架构、信息安全建设及运行概况、建设成效、存在的问题与不足等四个方面介绍了学校信息安全工作的开展情况,并表示后续将继续加强与嘉定网安支队的联系,在信息安全领域希望能得到嘉定网安支队进一步的技术指导与管理经验的分享。

张扬就进一步做好全校信息安全保障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网络安全意识,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工作;二是要扛起责任担当、全面落实网络安全主体责任,不断增强信息安全防范能力和水平。

    

本次会议的召开对于切实推进我校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落实校园信息安全保障工作有重要意义。

 

信息化办公室 供稿)

核发:0 点击数:1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