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书香工商”主题征文汇报展演
日期:2023-12-14 15:08:37  发布人:adminroot  浏览量:0

“阅读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

第二届“书香工商”主题征文汇报展演成功举办

 125日,第二届“书香工商”主题征文汇报展演正式落下帷幕,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中美,党委委员、副校长张扬,党委委员、校长助理孙洁,各学院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书记,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特邀嘉宾评委上海新知进修学院执行院长、汉语言文学博士生导师张登岐,上海交通广播电台资深主持人、中国新闻奖获得者陆刚,帆书(原樊登读书)训练营内容负责人、中国哲学博士李拓,出席本次征文汇报展演。

本次征文汇报展演的主办单位图文信息中心主任尹英华致辞,她表示“阅读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征文活动是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是为了持续深化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也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爱党爱国教育的重要举措。

本次汇报展演是第二届“书香工商”主题征文活动的汇报总结和风采展示。通过选手们的展演,我们看到了革命先烈们为了民族独立、人民幸福,不惜流血牺牲的豪情壮志,用生命诠释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今天,我们生活在一个和平、繁荣的时代,但我们仍然要学习红色经典中的精神,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们的奋斗精神和牺牲精神,始终保持对党的忠诚和对人民的热爱,积极投身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

展演选手以生动的语言,让我们看到了同学们通过阅读红色经典,通过真实的身边人,有感触的身边事,以最真实的情感描绘出我们伟大的祖国、伟大的人民、伟大的时代,似火的青春和远大的理想。从文字中感受到信仰的力量,感受到精神的升华。

年文韬老师和刘新雨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分享了他们的故事, 相信同学们心中都有了前进的方向 没有从天而降的英  ,只有挺身而出的普通人 ”,而红色的故事 ,正是我们最好的激励 ,让我们奋勇前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通过展示优秀的作品和分享创作心得,让更多的师生了解革命先烈的事迹和精神,激发广大青年的爱国情怀和社会责任感。

在颁奖环节,颁发了本次展演的最佳展演奖、最佳创作奖、最佳人气奖。前期征文评审组评出的学生组和教工组的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优秀组织奖。

此次读书故事主题征文不仅是一种文学形式与写作技能的比拼,实则更是一种精神的寄托,和信仰的燃烧。同学们用最真实最质朴的情感描绘出我们伟大的祖国、伟大的人民、伟大的时代,以及自身似火的青春和远大的理想。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中美在总结致辞中指出,让我们把读书当成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学习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境界要求,积极行动起来,投身到全民阅读之中,让浓浓书香充溢工商校园,让智慧之光照亮我们每一名工商学子的前行之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注入青年的智慧和力量!让青春的热情与信仰的光辉在最精彩的年纪尽情释放。

红色征文既是一种文化传承,也是一种精神接续。我们要在阅读红色经典的过程中,不断汲取精神力量,不断增强自己的思想觉悟和政治素质,将红色基因传承下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核发:0 点击数: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